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到绥德县司法局督导检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

文章来源:     浏览量: 772   发表时间: 2022-10-11 18:07:17.0
打印本文

10月9日,市司法局副局长王静、复议指导监督科科长张云、立案科副科长王舒一行到绥德县司法局督导检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绥德县司法局副局长张海波、刘帆,办公室主任王丁陪同。

图片2.png

督导组实地走访查看了张家砭、名州、白家硷三个司法所,全面了解司法所阵地建设、人民调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殊人员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绥德特色的“说事堂”基层社会治理新机制,听取了司法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查看了工作台账。

王静指出,司法所是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的前沿阵地和服务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的一线窗口,通过人民调解化解基层矛盾,可以较好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今年司法行政工作的主线,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开展好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群体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加强特殊人群管控,落实好教育帮扶措施,杜绝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要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