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榆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浏览量: 506   发表时间: 2022-09-30 11:25:24.0
打印本文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真正落到实处,9月29日下午,省司法厅安全稳定视频调度会一结束,榆林市司法局迅速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对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推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妮同志主持会议,全市十二个县市区司法局领导班子、司法所长及机关干部职工50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图片

       会议对中、省、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重点对刚刚结束的省司法厅安全稳定视频调度会中杨政国厅长的讲话进行了解读,宣读了《榆林市司法局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督导调研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一件非比寻常的大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树牢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本功,采取全面有效措施,强化服务管理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维稳安保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刘静妮强调,一要提认识。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目前的形势任务,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绷紧做好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这根弦,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保理念和“满分”标准,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问责,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硬仗。二要精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从当前工作抓起,统筹谋划安排,稳步组织推进。要坚持不懈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万无一失”工作目标。三要尽职责。具体抓好以下几方面:一是管住人。对排查出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中的重点人员要落实好有效的管控措施,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工作联动和信息互通,严防发生个人极端事件。二是管住事。结合开展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分类梳理辖区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关键事”,研究落实防范化解措施,切实做好政策落实、帮扶解困、宣传解释等工作。三是把态势。做好重大风险问题分析研判,重大情况及时上报党委政府。四是抓节点。敏感节点期间提高警惕性,做好信息收集、人员稳控等工作。五是强法治。着力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依法理性维权,逐步扭转“信访不信法”“法不责众”等不良社会心态。六是真督导。从9月30日开始,市局组成10个督导组,分赴各县开展二十大安全维稳工作督导,每个县随机抽查3个司法所的工作情况,重点对社区矫正人员管控、矛盾纠纷排查、重点人员管理等工作开展全面督导。七是守底线。坚持底线思维,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快速反应、及时稳妥处置。发生重大事件时,要严格落实依法处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要求,尽最大可能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