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中共榆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18   发表时间: 2022-09-23 09:28:27.0
打印本文

    9月21日,中共榆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张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榆林。

    会议由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张胜利主持,王国忠、李雄斌、赵西月、牛钧、杨成林、贺湘如、谢杉等市级领导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委书记法治建设工作汇报,印发了市级有关单位述职报告,安排部署了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需要高水平的法治保障,要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要纵深推进法治榆林建设,将我市“一规划两方案”作为法治建设的工作蓝图,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切实制定用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高水平法治榆林建设,推动重点领域科学立法,常态化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服务,满足公众多元化法律服务需求。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让执法既有力度更有温度,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着力构建科学合理、规范有序、权责一致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扎实推进宪法、法律“七进”活动,着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