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党建工作

榆林市司法局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119   发表时间: 2022-09-20 10:27:12.0
打印本文

    9月19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妮主持。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对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认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锲而不舍改进作风,凝心聚力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榆林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刘静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这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是市司法局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足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机关干部作风实际,认真研究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要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推动机关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总要求,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坚决抓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进。这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既要解决面上的问题,也要解决深层次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达到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全体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手电筒对着自己照,深入查找思想作风、改进学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主动帮助身边同志,勇于指出问题,该咬耳扯袖就及时咬耳扯袖,该红脸出汗就坚决红脸出汗。三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这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改进作风,在专项行动中发挥“头雁效应”。要把“严”字贯穿始终,切实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进一步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制度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大日常教育和警示教育力度,探索完善监督管理方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四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把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局机关具体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创建“五个过硬”模范机关紧密结合起来,要按照今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与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要与正风肃纪反腐结合起来,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要与重点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结合起来,端正思想态度,发扬优良作风,坚决防止“两张皮”,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把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效、激发出的干劲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司法局领导,榆林市公证处班子成员,市法律援助中心、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中心全体人员,市律师协会会长,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组副组长刘春华应邀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