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72   发表时间: 2022-09-14 19:13:23.0
打印本文

9月14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妮主持。

640.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全市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全市“九率一度”提升工作推进会精神,全省、全市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精神,信访工作条例,传达省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有关文件,简要强调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意识形态工作。

刘静妮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立足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布局,以强烈的担当精神紧盯责任抓落实,围绕二十大胜利召开安保维稳,排查风险点,补齐短板,拎清各自领域的工作重点,细化量化、全力攻坚,压实责任。充分发挥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优异答卷。

二要全力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铁军。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扎实实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不断完善制度,坚决执行制度,努力做到抓源治本、常治长效,自觉做“五种风气”的践行者、示范者;要深化公共法律服务,积极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法律服务。要持续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充分发挥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职能优势,引导律师依法做好辩护、代理工作和办理好非诉讼法律事务,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

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做好结合文章。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主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将会议精神与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相结合,对照工作目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普法宣传工作、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取得扎实成效。

市司法局领导,榆林市公证处班子成员、市法律援助中心、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中心全体人员,市律师协会会长,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