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督察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启动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浏览量: 435   发表时间: 2022-09-08 08:41:40.0
打印本文

按照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部署,今天(7月19日),中央依法治国办对八省份启动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活动。

此次督察组成员由中央及地方各级干部、全国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和律师、记者等组成,分赴山西、辽宁、江苏、福建、河南、湖北、贵州、云南等省份开展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重点聚焦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情况,党领导法治建设制度和工作机制贯彻落实、发挥作用情况,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情况开展督察。

司法部法治督察局副局长 王磊:我们发现基层的法治建设的推动力量还是有薄弱环节,有的地方没机构,有的地方有机构没人干,要怎么样确保法治建设在基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活儿,这个是我们这次督察的一个特别重要的方面。

督察期间,督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案卷,与领导干部个别谈话,访谈民营企业家和基层干部群众,暗访突查等方式,推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在地方落地见效。

司法部法治督察局副局长 王磊:实实在在地搞督察,切实减轻基层不必要的负担,我们更多的采用的是明察暗访,个别访谈这么一种工作方式,静悄悄地搞督察,确保督察取得实效,也减少汇报,多到基层看,多听群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