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党建工作

榆林市司法局
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204   发表时间: 2022-06-01 17:36:48.0
打印本文

6月1日下午,榆林市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中共榆林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妮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局长呼杰同志传达了刘国中、李春临、庄长兴、郭大为同志在参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榆林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政治部主任孙文栋同志传达了《中共榆林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奋力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和《榆林市人民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局长刘静妮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1.png

    会议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谱写榆林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2.png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目标要求,学得到位、做得具体,以学促做。胸怀全局谋工作,聚焦报告再对标,聚焦任务再对表,心怀“国之大者”,确保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符合新发展理念,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各科室要增强协作意识,树立大局观,充分发挥职能,既当好“主角”,又要做好“配角”,分工协作,发挥合力。全体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二是要聚焦关键,定位先锋抓落实。着眼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创文”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好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职责定位,为我市转型升级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三是要担当作为,当好主力抓落实。全覆盖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全面完成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精心组织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持续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四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展现良好形象。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整治顽瘴痼疾,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展现全市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