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党建工作

从革命精神和坚定信仰中汲取奋进力量
——市司法局组织观看革命历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文章来源:     浏览量: 856   发表时间: 2022-03-08 14:26:08.0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3月8日,市司法局组织全系统7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了革命历史教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这部影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发生在朝鲜长津湖一带的 “长津湖战役”。背景从美帝国主义挑起朝鲜战争开始,美军战机轰炸中国边境,对中国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当时,新中国刚成立,百废待兴,工业水平落后,物资和装备严重匮乏。但是为了新中国的未来,最终决定出兵朝鲜,抗美援朝。参与长津湖战役的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他们为了保卫我们的祖国,背井离乡,在极端严寒的天气,没有食物、棉衣补给的条件下,与装备精良的美军战斗他们不畏生死,守卫着国家的尊严,守卫着人民的和平。这是一部战争史诗般的影片,每一个有血有肉的中国人都无不为之震撼

不管时代如何发展,我们要永远牢记,没有先辈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现在拥有的一切,是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让我们向革命先烈致敬!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通过观影,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法治、坚定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推动我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榆林、法治榆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