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督察

陕西省委依法治省办第六督察组赴安康市督察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陕西省司法厅官网   浏览量: 699   发表时间: 2022-01-04 09:07:39.0
打印本文

12月15日至17日,陕西省委依法治省办第六督察组组长、省司法厅副厅长姚会芳带队对安康市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实地督察,并组织召开汇报会,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宏汇报安康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王安中主持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督察组围绕为什么要开展法治政府督察、督察督什么以及怎样督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安康市法治政府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督察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直面法治政府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要下大力推进市、县级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做好改革期间的衔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无缝对接,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出一批创新举措,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石宏表示安康市将以督察为契机,紧盯反馈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法治化工作水平。



会后,督察组对法治政府建设相关材料进行了查验,并与市场管理、城市管理、行政审批等6个市级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个别谈话,了解本地区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查找存在问题。督察组还下沉至平利县、旬阳市,对行政审批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司法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实地督察,对行政许可权下放、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基层法治政府建设、社会治安管理及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问题进行查看,并随机发放调查问卷对群众满意度进行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