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重要部署

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全面依法治省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

文章来源: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浏览量: 706   发表时间: 2021-11-12 15:36:21.0
打印本文


11月11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工作情况,研究分析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并讲话,省高级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推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做实上持续用力,不断加强研究阐释,深入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宣传宣讲活动,更好地把科学思想转化为指引方向、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陕西,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紧扣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部署的年度工作任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力加快推进落实。要深化重大理论研究,做好重大立法工作,研究推进重大问题和改革举措,抓紧制定出台相关文件,精心组织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十大法治事件”和“十大法治人物”评选等活动,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省委依法治省办要加强沟通对接、跟踪督办,及时通报工作情况,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各领衔小组和牵头单位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支持,对相关问题及时协商、共同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