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榆林市司法局举行行政复议案件听证会

文章来源:     浏览量: 464   发表时间: 2021-11-09 09:27:02.0
打印本文

近日,榆林市司法局举行行政复议听证会,对某能源化工公司不服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一案进行听证,案件双方当事人及委托代理人参加了听证会。这是榆林市实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后市司法局举行的首次复议案件听证会。


1.jpg


行政复议听证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听证会上,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对行政处罚的基本事实、证据及法律依据等方面问题进行了陈述、举证、质证和辩论。听证人员听取了各方意见,总结了案件的焦点问题,围绕双方主要争议问题进行了发问,并积极运用调解手段促进双方有效沟通,化解矛盾。会后,有关人员签署了听证笔录。

通过3小时的听证,办案人员进一步查明了案件事实。该过程为最终作出合法合理、科学准确的复议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通过充分保障双方当事人行使陈述申辩的权利,案件审理的透明度和公正性进一步增强,行政复议的公信力进一步提高。

听证会后,市司法局将开展以下工作:一方面,对听证的内容作进一步调查分析;另一方面,继续促进双方当事人协调沟通,化解行政争议。通过上述举措,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企业有效经营的双赢局面将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