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小蜜蜂”普法志愿者飞入社区普法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10   发表时间: 2021-09-17 20:55:55.0
打印本文

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9月17日上午,由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律师、街道社区干部及网格员组成的“小蜜蜂”普法志愿者队伍深入溪苑北区、高新、曼哈顿、桃花园四个小区同步开展“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5.jpg

(群众排队咨询、领取资料)

活动现场有趣的法律知识有奖问答、专业的法律咨询,吸引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市司法局局长米劲和副局长王小健以志愿者的身份向社区群众赠送《宪法》《民法典》《民法典进万家万企法治宝典》《幼儿普法绘本》《小学生普法绘本》等宣传资料。律师围绕房屋赠与和买卖、民间借贷、预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给予耐心详细的解答,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4.jpg

(市司法局局长米劲发放资料)

3.jpg

(“小蜜蜂”现场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共计38000份,现场咨询人数达18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法治宣传活动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