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观摩学习抓推动 交流互鉴同提升

文章来源:     浏览量: 526   发表时间: 2021-09-07 15:43:50.0
打印本文

为加强定边、靖边两县司法局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促进司法行政业务水平的提高。93日下午,靖边县司法局局长张候林带领相关股负责人一行10人到定边县司法局就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观摩学习经验交流


图片3.png


张侯林一行在定边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镛宏、党委书记折小喨等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先后到定边县盐场堡司法所、街道司法所、东环路法治文化宣传一条街进行实地走访,重点了解定边县司法局基层司法所人民调解工作、社区矫正人员基本情况、新媒体普法工作等。


图片4.png


靖边县司法局相关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定边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大厅、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普法宣传等办公场所。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公共法律服务大厅的各项工作职能以及基本情况。通过讲解,参观人员一行充分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习情况人民调解工作的好做法。之后,参观人员一行仔细观看社区矫正心理辅导室和沙盘宣泄室等多功能室的使用情况,以及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和行政复议应诉的工作开展情况等。

座谈会上,双方各自介绍了本县司法行政工作总体情况。定边县司法局局长朱镛宏围绕依法治县、法治宣传、行政复议、社区矫正、人民调解、队伍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全面介绍。靖边县司法局局长张候林对定边县司法局的热情接待表示了真诚感谢,对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定边县司法局的基础建设全,信息化程度高,干警精神面貌好,学习走的深、做的实、值得学习,为兄弟单位提供了很好借鉴,认为定边县在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方面的好做法值得他们学习和效仿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所有参观人员受益良多,不仅看到了许多新措施、新做法,而且开拓出了司法行政工作的新思路靖边县司法局局长张候林强调,广大干警要好的经验融入贯穿在靖边县司法行政工作中,希望两地能够继续加强交流与沟通,共同开拓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定边县司法局在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方面积极探索,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建成了定边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法治文化长廊、“谁执法谁普法”法治文化一条街、户外LED电子宣传屏等多个法治文化宣传阵地,开通了线上法律大讲堂和普法专栏,为全县经济社会大力发展营造了崇德向善、循法而为的良好法治氛围。今年以来,先后迎接省、市相关领导,全县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党员干部代表及兄弟县区司法局等参观、学习、交流,共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