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局发文件
索 引 号: 610800SFJ/2021-00381 发布时间: 2021-06-23 11:07:57.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榆林市司法局办公室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名  称: 榆林市司法局2021年度第4号通告

榆林市司法局2021年度第4号通告

浏览量: 820   发表时间: 2021-06-23 11:07:57.0
打印本文

根据省司法厅公告,现就参加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1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项通告如下:

  一、网上申请

  参加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1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应于2021年6月23日9时至25日24时,登录司法部网站或者司法部政务服务平台,填报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信息。申请人可以选择在报名地、户籍地、工作和生活所在地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

  户籍在榆林市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县区、考试成绩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申请人,应当选择在榆林市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申请人毕业后因学习、工作等原因将户籍已迁至榆林市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县区的,比照上述规定办理。

  在内地就学毕业的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申请人,可以选择在榆林市办理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宜。

已取得2020年考试合格成绩人员放弃申请的,应向报考地司法行政机关说明情况。

  二、现场提交材料

申请人应于7月5日至9日期间,前往榆林市司法局指定地点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办理资格申请和信息核验事宜,申请材料包括:

(一)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通知单(两份)。

(二)居民身份证原件。

(三)符合放宽报名学历条件、放宽合格分数线条件的申请人,需提交本人报名时上传的户口簿原件。

(四)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1年毕业证书原件。(五)根据审核需要提交的学信网学历查询结果、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等补正材料。

(六)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上传照片同一底片2寸免冠彩色证件照片1张。

上述材料原件由榆林市司法局审验后扫描留存归档,原件退回申请人。

申请人申请材料齐全并符合法定形式的,司法行政机关采用集中受理的方式受理法律职业资格申请,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申请人应在规定期限内及时补正材料。

申请人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申请且无正当理由的,视为自行放弃,司法行政机关不再受理。

  三、证书颁发

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经审核符合授予条件的,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证书颁发事宜另行通知。

其他未尽事宜可电话咨询榆林市司法局政治部或登录司法部、司法厅网站查询相关公告。

特别提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申请人经市民大厦南二楼入口凭身份证和健康码进入大厅,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履行相关登记手续后经办事人员通道径直前往三楼F17窗口,在引导员的指引下按间隔1米以上距离排队等候办理手续。申请人须全程佩戴口罩。

受理地址:榆林市文化南路榆林市民大厦社会事务二科(三楼F17窗口) 

咨询电话:0912-3426189,3452216

 

                                                                                                      榆林市司法局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