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全市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稳步推进

文章来源:榆林日报   浏览量: 264   发表时间: 2021-08-30 10:22:26.0
打印本文

      全市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暨包抓“四防”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安排部署,抓好组织实施,全市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稳步推进。

    这次全市干部作风集中整顿,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部署要求和全市18项重点工作,特别是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营商环境、碳达峰碳中和等领域,从难以推动的工作中、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中,深入查找不知责、不履责、不尽责、不担责和任性用权等问题;着力解决机构改革后对岗位职责不清楚、政策不掌握、业务不精通,办事拖沓敷衍、遇事推诿扯皮、出了问题就“甩锅”,以及漠视群众利益、违规违纪违法行使权力等问题。

    市作风整顿办按照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的意见》和市委书记李春临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用创新之策、行非常之举,系统梳理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制定了细化工作方案,成立组织机构,聚焦问题列出任务清单,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保障整顿工作环环相扣、有序推进。目前,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线索分办组、宣传报道组和6个督导检查组,以监督推动效能提速。8月18日,市作风整顿办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再度明确工作重点和职责分工。

    用铁腕重拳营造一流发展环境。针对普遍性问题以及监管方面存在的漏洞,督导检查组已深入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暗访、督查、问责,是三把监督利剑。督查发现问题,问责传导压力,教育震慑大多数,带来了高效率,催生了优服务。

    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单位迅速成立机构、召开动员会议、层层落实责任、深入查摆问题,从企业和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最受益的事情抓起。通过近年来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查处的典型案件、百姓问政平台、12345热线等方式收集问题,建立完善受理处置机制和问题清单台账,制定相应整改措施。

    在这次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中,榆林传媒中心全媒宣传推进,市纪委监委网站、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充分发挥传播作用,形成联动矩阵,进行政策宣传、即时播报、曝光点评,点击阅读量高达数十万次,在全市形成了强大舆论氛围。8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及时关注我市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并刊发了题为《陕西榆林: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顿》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