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以观摩学习促进公证规范执业——榆林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群众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量: 468   发表时间: 2021-06-08 09:55:27.0
打印本文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增强社会各界对公证法律服务的知晓、认可和满意度。2021年6月7日下午榆林市司法局在市公证处组织开展“群众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社区街道党员、企业家、人民陪审员和人民监督员代表等1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图片

群众开放日”活动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集中观摩。观摩人员通过参观办证大厅和体验办证流程,对榆林市公证处行业规范管理、业务拓展模式、网上便民服务、团队协作和饱满的敬业精神的学习观摩,了解公证办证程序及公证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让各界代表零距离了解公证、认识公证。第二部分观看市公证处宣传记录片。深入了解公证改革发展的背景,以及市公证处从成立到现在内部管理、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业务办理等情况,进一步了解公证法律服务是为民便民的民生服务。第三部分召开座谈会。市公证处主任加建中强调公证工作始终以优质高效服务好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项作为公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公证质量和信誉是公证事业的生命线,拓展公证业务,必须以确保公证质量为前提,并就公证处在实际工作中的管理经验与拓展业务的具体做法进行了分享。与会代表就公证业务办理及管理工作中关心的问题与公证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公证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加建忠主任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答复解释。他表示榆林市司法局组织“群众开放日”活动是对我市公证工作的一种宣传,我们将以此次“群众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继续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并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形成常态化,不继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榆林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国荣对公证业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公证执业保障问题,建立健全激励机制,确保公证机构能引得进人才,留得住人才。二要严把公证质量关,规范办证程序,强化技术装备,要把办理的每一件公证都经得起法律、法规检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三要遵守公证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认真履职,诚信执业,加强学习,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公证公信力。

各界代表表示:以前对公证相关业务不熟悉,通过这次观摩学习,对公证服务有了深刻了解,公证服务涉及面广,涵盖人们生产生活的全部,从出生到死亡后的遗产,都与公证法律服务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