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米劲深入榆阳区、神木市司法局调研督导教育整顿工作

文章来源:     浏览量: 745   发表时间: 2021-05-21 16:36:42.0
打印本文

2021年5月20日,市司法局局长米劲深入榆阳区司法局、神木市司法局调研督导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在榆阳区芹河司法所、小纪汗司法所,神木市西沙司法所、锦界司法所、尔林兔司法所,米劲实地查看了五个乡镇司法所标准化建设、人员配备、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台账,与区司法局局长朱聿政、神木市司法局局长乔正涛、五个司法所所长现场交流了司法所改革后的变化,存在的问题,高度肯定了榆阳区、神木市司法局在较短时间内克服困难,落实了司法所办公场所,并按司法部要求进行了标准化建设,司法所面积达标,功能处室划分明确,办公设备设施配备到位,但在人员配备上仍要加大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力度,尽快足额配备工作人员。


米劲指出,榆阳区、神木市司法局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广泛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政策宣讲,采取谈心谈话、填报自查自纠表等形式,进行多轮次多层级思想发动,让干警灵魂受到触动,促使干警主动自查,深刻剖析,查纠整改走得实、走得深。同时,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红脸、扯袖、出汗成为常态。但仍要坚持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着力破解难关、堵点,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米劲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更多地从中央要求的严肃性、解决队伍问题的重要性、群众反映的强烈性来认识队伍教育整顿,务必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务必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把教育整顿作为检验筑牢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


二是查纠整改再挖潜。继续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层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强化思想引导、心理疏导、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同时利用发生在身边的负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尤其是对新任司法所所长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知道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与矫正对象保持距离,严格执法。

三是队伍建设再加强。司法所工作人员配备情况目前看不容乐观,县市区司法局必须加大向党委、政府汇报工作力度,向司法所工作人员配备较为充足的定边、绥德、府谷、米脂等县司法局看齐,加快工作人员配备步伐。


四是为民服务再提升。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为了有效地促进工作,无论是学习教育还是查纠整改,其落脚点都是为了更好服务人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因此,各县市区司法局要以查促改、以查促干,实行普法教育、公共法律服务、公证、法律援助、行政复议、人民调解、一村一法律顾问等活动清单化,落实任务,夯实责任,切切实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教育整顿这项扬正气、合民意、得民心的德政工程抓实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