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中央第三督导组在陕西省继续开展下沉督导 陈求发张述元带队督导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浏览量: 464   发表时间: 2021-05-23 16:29:28.0
打印本文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近日在我省部分市继续开展下沉督导。中央第三督导组组长陈求发、副组长张述元带队督导。省委常委、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庄长兴一同督导。

5月18日至21日,中央第三督导组先后前往安康、汉中、榆林、延安四市,逐一听取各市市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和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与市委书记进行个别谈话,推动责任落实,传导工作压力,就扎实推进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督导组组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落实责任制,拧紧责任链条,实打实推动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小组作用,加强驻点指导和条线指导,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目标任务,统筹好质量和进度,确保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要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按照“五看”标准,加力推进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落实。要切实提高线索核查质效,加大政策宣讲宣传力度,兑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等重点工作方面再加把劲,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督导组副组长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安排,进一步学好文件规定,对照梳理和解决教育整顿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统筹好质量和进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完成好目标任务。要落实深查细查责任,同向发力,动真碰硬,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彻底清除害群之马。要深化思想发动,加强协调配合,认真兑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确保有违纪违法问题的干警不错失政策机遇,实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庄长兴表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从政治上责任上高度重视中央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扎扎实实完成好规定动作。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和条线指导,明细工作流程,严明纪律作风,着力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新举措,促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会安全稳定工作,让人民群众更多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实效。(记者 刘曌琼 周明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