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全力打好打赢教育整顿这场硬仗!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榆林日报   浏览量: 415   发表时间: 2021-05-24 16:27:54.0
打印本文

5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春临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榆林督导汇报座谈会精神,通报前一阶段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研究部署近期重点任务。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组长赵荣到会指导并讲话。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德超、张启东、张守华、张凯、邱祖满、雷红新、胡立平出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赵荣指出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榆林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面临的任务仍然繁重。他要求,要对照任务目标和按照“五看”要求、“五查”标准,充分认识到查纠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和紧迫性,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以线索和案件查处为引领,确保顽瘴痼疾整治、“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以思想再发动和自查为重点,用好用足“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落实“书记抓、抓书记”要求,进一步夯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有序有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李春临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查纠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查纠整改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紧迫性,紧盯时间节点,主动对标对表,扛死工作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效果上。


李春临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自查自纠,加快线索核查进度、从严查处线索案件,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全力推进顽瘴痼疾整治,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问题,主动认领、倒排工期、压实责任,从严推动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完成任务;提前谋划好转段各项工作,对照“五看”要求,紧盯“六评”要求,确保教育整顿取得预期效果。


李春临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各级各部门协同联动、高效运转。县市区要制定本地工作推进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要夯实县市区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做到“五个亲自”,强化各级责任落实,圆满完成各项规定动作,进一步强化督促问责,借中省督导指导契机,加强对查纠整改的调度推进,同时发挥好宣传引导作用,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