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榆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     浏览量: 423   发表时间: 2021-05-24 16:26:45.0
打印本文

5月24日,为贯彻落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榆林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强建国主持,局长米劲及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第一部分为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党组成员、副局长呼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第二部分为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文栋传达了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榆林督导座谈汇报会议精神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同时汇报了司法行政系统自查自纠工作情况;党组书记强建国重点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继续放下思想包袱,把握政策窗口期,落实自查自纠工作任务;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宏汇报了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二级调研员靳守平汇报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荣汇报了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四级调研员薛秀琴汇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健汇报了督导指导工作情况。


强建国书记最后强调,一要拧紧责任链条和时间发条,“书记抓、抓书记”,层层夯实责任;二要全面推进教育整顿第二环节二十五项重点任务,要对标对表、倒排工期,确保任务按时完成;三要抓紧对中央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和措施要细化到位;四要加大条线督导,一方面抓紧对各县市区的督导指导,另一方面要加强对两个行业专项问题治理工作的督导指导;五要注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的转化,最终落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注意提高办实事的质量;六要着手进行总结提升,建章立制,对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提炼推广。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推动全市司法系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