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榆林市司法局对靖边县社区矫正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检查

文章来源:     浏览量: 433   发表时间: 2021-05-26 16:21:41.0
打印本文

2021年5月25日至5月26日,榆林市司法局社区矫正顽瘴痼疾整治检查组一行,在榆林市司法局杜晓波和社矫科负责人马雄的带领下,分别深入到靖边县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单位张家畔司法所、东坑司法所、黄蒿界司法所专项检查社区矫正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此次检查主要以社区矫正工作各环节执法情况,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严格执法情况,社区矫正信息化应用情况,推进刑法执行一体化建设情况四个方面展开。

在张家畔司法所,检查组一行与所有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见面。会上,马科长就现阶段政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工作形势和成果向矫正对象进行了宣讲,并对矫正对象进行了诫勉谈话,告诫矫正对象务必认清目前的形势,规范自己的言行,配合司法所的日常管理。会后,马科长对个别矫正对象进行了单独谈话,并听取了矫正对象对社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东坑司法所,检查组一行查阅了在矫人员名单,检查了社区矫正对象工作档案,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逐一点名,随后又进行了训话,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必须加强自我管理,严格遵守《社区矫正法》及《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的规定,同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必须规范遵守各项社区矫正规定,自觉服从司法所各项管理,确保按时顺利解矫。

在黄蒿界司法所,检查组一行随机查阅了社区矫正对象工作档案,对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对该所规范整理社区矫正工作档案予以了表扬。随后又对该所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逐一点名和训话。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流程,保障社区矫正执法走实走深,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更好的认罪伏法,接受矫正,悔过自新,重塑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