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李春临出席并讲话

文章来源:     浏览量: 415   发表时间: 2021-05-19 20:39:39.0
打印本文

5月17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市级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以及线索查办和顽瘴痼疾整治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春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启东、张凯、邱祖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雷红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立平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守华主持会议。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李春临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查纠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党中央部署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增强抓好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第七指导组要求上来,真正扛起政治责任,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效果上。

李春临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高质量推进查纠整改工作。要精准对标把握好时效度,抓好时间节点、质量要求、工作进度,推动进度与质量相统一,保证如期实现转段工作。要持续用力完成好重点任务,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一项一项整治到位。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对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抓实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李春临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夯实领导责任,严格按照“五个亲自”和“四个直接”要求,紧盯第二环节的重点任务,真正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各级政法单位和其他相关单位各司其职、统筹协调、形成合力。要强化督促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侧重点、提高针对性,对组织领导不力、查纠问题敷衍应付的严肃问责追责。要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业绩衡量检验教育整顿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