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关怀备至的教育 纸短情长的感谢
——定边县司法局贺圈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纪实

文章来源:     浏览量: 448   发表时间: 2021-05-19 20:28:08.0
打印本文

“刘所长,我来了……”门外老远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一位已经解除了的矫正对象满脸喜悦的走进贺圈司法所所长刘志浩办公室,并随手将一面印有“肩担道义 诲人不倦”的锦旗双手送上。

还没来得及坐下两人便向朋友一样拉起了家常,“现在在哪里工作呢、家里都怎么样、孩子长大了吧”等等,“刘所长,告诉你个好消息,我爱人工作考到榆林了,而我也幸运的申请调回榆林项目部了,工作和生活都兼顾了,很开心,饮水思源,也很感谢刘所长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尤其在那段灰色日子里,不知道该放弃还是该坚持,总感觉自己走错了一步。”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畅谈了起来。

没错,贺圈司法所所长刘志浩就是这样对待每一位矫正对象,从来没有另眼相看,对待每个人都是关怀备至。只要是从贺圈司法所走出去的每一位矫正对象,刘所长都会和他们成为朋友,他们经常会回来叙旧。

不能忘记新冠疫情肆虐的时期,贺圈司法所所长刘志浩每天要给矫正对象打几十个电话,对抗疫的指导和安抚心情,并进行法律方面专业、耐心地解答,以及无微不至的关怀等等,看似微不足道的帮助,但是对于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来说都是很大的力量,让他们能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期望。期望他们顺利回归社会,期望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再出发。  

点滴付出,汇流成河。渐渐地促使每一位社区矫正对象暗下决心,一定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不能辜负组织对自己的信任,也是因为刘所长的教导,才使得他们能够顺利完成矫正。

贺圈司法所现有在管社区矫正对象30人,截止目前解除131人。为认真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工作,维护刑法执行的权威性,今年以来,贺圈司法所采取“因人施矫”的监管措施,帮助辖区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度过缓刑考验期,彰显了矫正的人性管理。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会将此办法延续下来,“积极探索社区矫正新模式、新方法,坚持宽严相济、因人施教的方针政策,以人性化管理方式减少社区矫正对象对社会的抵触情绪,确保“管得住、管得牢”的前提下,力求争取“转变好”,实现管理对象发案率为“零”,违规率为“零”,重新犯罪率为“零”的目标,促使矫正对象早日回归社会。贺圈司法所所长刘志浩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