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陕西省司法厅和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编写的《陪审——人民陪审员的故事》一书出版发行

文章来源:陕西司法   浏览量: 385   发表时间: 2021-05-17 19:45:20.0
打印本文

近年来,陕西省司法厅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全力落实《人民陪审员法》,努力提高陪审员的实质性参审,精心打造具有陕西特色的人民陪审员制度运行模式,实施过程中涌现出一批经典案例。


为展示陕西法院系统《人民陪审员法》贯彻落实的实效,进一步丰富完善陪审制运行体系的理论内容,加大陪审制度的宣传力度,近日,省司法厅和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编写的《陪审——人民陪审员的故事》一书出版发行,这是全国首部有关人民陪审员的故事集。书中收录了自2018年4月以来的27例经典陪审案例,通过真实的案例改编成一个个鲜活的陪审故事,真诚地呈献给广大读者,让广大民众了解人民陪审制度,走近人民陪审员,感受他们为司法民主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关注和支持他们有效行使神圣的审判权,为推广人民陪审员制度,完善司法民主贡献的力量。

《陪审——人民陪审员的故事》一书由省高院、省司法厅、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交通广播联合出品,是全国第一部多视角展现人民陪审员风貌的书籍。它是一部关于人民陪审员故事集,每个故事都有其真实原型,收录的案例具备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同民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对基层司法民主实践亦有所启发。关于人民陪审员制度实践的故事结集出版,在国内尚属首次,是这个领域的补白之作,平易的语言风格,引人的故事情节,使得本书兼具知识性与可读性,小中见大,发人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