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次领导小组会议

文章来源:陕西司法   浏览量: 506   发表时间: 2021-05-14 19:38:45.0
打印本文

5月12日,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五次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整顿办第三次主任会议暨第二次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刘国中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的讲话精神、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重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进展情况,听取各专项工作组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工作形势,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以来,各级各单位迅速行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发扬严实作风,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取得阶段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差距和不足。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司法部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大力度、加快推进第二环节工作。

会议要求:

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总体目标,把握重点任务,下硬茬解决好司法行政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完成好规定动作和工作任务,切实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抓好教育整顿。

学习教育要再深入。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夯实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打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要不断深化“三项教育”,持续在“活、新、实”三个字上下功夫,通过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推进自查自纠环节深入开展、富有成效。

政策落实要再精准。要以“自查从宽”引导释放出“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早讲早主动、不讲就被动”的鲜明导向。要善用“被查从严”倒逼,从严从快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形成强大震慑。要把准政策标准,严格执行《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细则(试行)》,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

顽疾整治要再加力。要抓牢规定动作,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要加强条线指导,加强对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业务指导、制度建设和政策保障。要坚持治建并举、抓源治本,充分发挥顽瘴痼疾整治管长远、利将来的目的作用。要扎实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快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新举措,不断提高司法行政机关服务群众水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

组织领导要再加强。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直接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同志“一岗双责”,切实拧紧责任链条。要加强调研指导,严肃评判标准,严抓问题整改,以有力的问题整改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扎实深入。

工作效率要再提升。要细化任务、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节点推进,科学统筹、有机融合,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实效,激励广大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厅二级巡视员,厅督察指导组组长,厅教育整顿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