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     浏览量: 506   发表时间: 2021-05-11 15:33:47.0
打印本文

5月10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检察院检察长胡立平解读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霍慧军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违法违纪政法干警情况,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静妮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榆林市公安局苏某某违纪违法行为”和《代价》,促使带动有问题的干警珍惜组织给予的机会,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争取主动。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政法单位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及时传达到每一个内设机构、基层科所队庭和每一名干警。要进一步抓好自查自纠,以全面精准为关键,以思想发动为重点,坚持班子成员带头力行,以上率下、查改结合,深化自查自纠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加大组织查处力度,深化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积极开展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倒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与队伍建设巡查等。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细化完善各系统专项整治方案,推动彻底全面整治。要强化上下联动解决,坚持开门整治,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以整治成效回应社会关切,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政法委、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全体在职干部,市公安局正科级以上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