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党建工作

榆林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     浏览量: 683   发表时间: 2021-04-19 18:59:31.0
打印本文

4月19日上午,榆林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党组书记强建国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呼杰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两篇论述。第一篇论述回顾了近代以来我国所遭受的前所未有的苦难以及中国人民不畏艰难,奋力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初期历程。第二篇论述介绍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经过和影响,阐明了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共产党登上政治舞台的历史必然性。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文栋传达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该篇论述阐明了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党内政治生活的光荣传统,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党的宝贵财富,要世代流传。

党组书记强建国在总结时强调,一要坚持统筹兼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要同步进行,不得顾此失彼;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将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的生动实践;三要坚持市县同步,市局党史学习教育办要充分总结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提早谋划中期总结。加强宣传报道,精减简报数量,提高稿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