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榆林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浏览量: 733   发表时间: 2021-02-06 15:43:35.0
打印本文

2月5日,榆林市司法局以视频形式,召开了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咸治斌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部署了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司法局局长米劲代表市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抢抓机遇、追赶超越,奋力实现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工作,认真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机遇,对2021年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强建国对党的建设、队伍管理、疫情防控合作作出安排部署,并主持会议。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司法行政工作应对严峻挑战、接受重大检验、实现克难奋进的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司法厅有力指导下,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和有效法律服务,司法行政事业取得新进步。全市疫情防控全程法治保障,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成功,“七五”普法工作得到省委验收组的高度肯定,人民调解工作示范引领全省,市局荣获全省行政执法先进单位,全市有32名干部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受到司法部和省政府、省司法厅的表彰奖励。

会议提出,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市委政法工作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市委、市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注重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全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正北律师事务所、文星律师事务所、市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中心负责人,市律师协会会长、秘书长,局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 司法局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共有335名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