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榆林市司法局举办全市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     浏览量: 486   发表时间: 2020-12-11 16:00:20.0
打印本文

为正确贯彻执行《社区矫正法》及其实施办法,全面提升全市社区矫正队伍业务素质,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发展,根据省司法厅关于加强社区矫正培训工作的意见要求,12月6日至8日,榆林市司法局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市社区矫正业务骨干工作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呼杰出席并讲话,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负责人马雄主持,榆阳区司法局副局长张海飞同志代表学员发言。


呼杰在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重点,强化措施,积极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学、谋、干三方面上下足功夫。 


培训班上,榆林市政协委员、榆林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何灵敏就社区矫正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专题讲座;靖边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胡晓梅主任以法律监督的视角,谈如何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王鹏飞老师就社区矫正法和实施办法进行了全方位的精彩解读,对相关法律法规条文进行了阐释;榆阳区委党校刘艳丽老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深刻的分析与解读。


此次培训,既是对颁布实施的《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的深入学习,又是对社区矫正工作的交流提升。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任务,厘清了职责,规范了流程,确定了标准,提升了全市社区矫正相关工作人员基础素质和综合能力,为今后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业务骨干、选派民警等共136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