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榆林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公证业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82   发表时间: 2020-12-03 15:36:32.0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更好地推进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全市公证队伍的业务素质,近日,榆林市司法局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公证业务培训。市司法局局长米劲主持,副局长李国荣作了安排部署。

米劲局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公证行业党建工作;二要注重人才培养,加强公证队伍建设;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公证事业稳步健康发展;四要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增强公证质量和公信力;五要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提高法律服务水平。

同时希望全体公证工作人员要把学到的新理念和新知识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全面做好新形势下公证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公证队伍业务能力,特别要牢牢抓住办案质量这条生命线。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以服务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顺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公证和法律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我市公证事业健康发展。

此次培训邀请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副教授、副院长王莹莹为全体公证人员讲授了《民法典——与公证业务相关内容解读》;陕西省西安市汉唐公证处业务部长,西安市法律人才专家库成员张允光为大家讲授了《公证业务风险防范与投诉复查及诉讼的应对》相关内容。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有:全市各公证处主任、执业公证员、公证员助理共计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