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法治督察

熊选国在陕西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谱写新时代法治建设新篇章

文章来源: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省司法厅办公室、法治督察处、律师工作处、公共法律服务处   浏览量: 766   发表时间: 2020-12-05 14:18:09.0
打印本文

12月1日至3日,中央依法治国办组成人员、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在陕西西安、汉中调研,召开公证体制改革、律师行业党建、依法治市、县(区)工作座谈会,并考察了西咸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生物证据安全基地”、陕西省西安市汉唐公证处和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师事务所、陕西嘉盟律师事务所。熊选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法治建设新篇章。

熊选国指出,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切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法治领域热点问题,加强地方特别是基层法治议事协调机构建设,健全完善相关机制,切实抓好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熊选国强调,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引导广大律师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切实增强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有效覆盖,不断提高律师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抓党建带队建促发展,加强律师教育、管理和引导,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律师队伍,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

熊选国要求,要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坚持公证公益属性,积极探索创新公证机构组织形式,因地制宜推进公证分类改革,促进公证事业健康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开展公证“放管服”改革,推行公证减证便民的各项举措,进一步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证法律服务的需求。要强化司法鉴定质量监管,努力提升司法鉴定公信力。要加强“国家生物安全证据基地”建设,为维护国家生物安全、保护人民生命健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