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重要部署

庄长兴: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陕西

文章来源:陕西政法   浏览量: 286   发表时间: 2020-12-05 14:11:19.0
打印本文

12月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法治建设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引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理论灯塔和思想旗帜。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彰显的重大意义、蕴含的精髓要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科学思想转化为法治建设的实际成效。

庄长兴表示,全省政法系统要着眼入脑入心,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注重科学规划,突出目标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十四五”时期法治规划制定实施全过程。

要坚持依法治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陕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以法治政府建设为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推动取得率先突破。

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要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基本原则,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要深入开展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