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 修正公心
——榆林市律师行业党委举办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培训班

文章来源:榆林市司法局律师科   作者:刘亚玲   浏览量: 451   发表时间: 2020-11-24 17:18:12.0
打印本文

11月18日至20日,榆林市律师行业党委举办了“党建引领 修正公心”主题党建培训班。培训班在榆林市委党校举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健,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靳守平出席会议,开班仪式由市委党校副校长高崇雄主持。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受党组书记强建国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健代表市局党组作了动员讲话,对今后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积极实践探索,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二是要努力做好“三个结合”,不断加强和改进我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三是进一步理顺关系,探索和改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体制和工作机制。四是结合“四大工程”,推进律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靳守平书记组织学习市委组织部、市局党组印发《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意见》。宣读省、市律师行业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并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培训班邀请原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曹应峰,市委党校教务处科长刘秀等两位专家、教授分别从《如何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律师党建工作条例(试行)》等方面进行讲解;参观学习了榆林“高新医院”作为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的全市党建示范点,绥德郝家桥革命纪念馆进行了红色教育。为期三天的培训既有理论授课,也有观摩学习,既有党建政策解读,又有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同时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把枯燥的党建工作培训搞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声有色,授课内容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学员们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结业仪式上,靳守平书记就下一步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讲政治。毫不动摇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律师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从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性,确保律师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三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全面加强新时代全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要继续加强 “两个覆盖”工作、律师事务所制度建设、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四是提升律师的品位。打造一支政治站位高、业务素质强的党员律师队伍,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树立我市律师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五是要抓好学习应用。每位学员要把培训期间学到了党建知识,应用到本所党建工作实际,共同努力,把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力争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