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榆林市政府举办法治政府建设讲座

文章来源:     浏览量: 746   发表时间: 2020-11-11 14:37:28.0
打印本文

11月10日上午,市长李春临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邀请西北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周户教授作题为“法治政府建设与创建示范及责任落实督察”的专题讲座。市政府各副市长,市政府各部门、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中省驻榆有关单位主要领导聆听讲座。

王周户教授围绕法治政府目标的确立、与依法行政的关系及其在依法治国中的地位;法治政府建设的内容(任务);法治政府建设创建示范与责任落实督察三个层面,结合生动详实的行政执法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治政府建设的精神内涵和实现途径。从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2004)讲起,聚焦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法治政府建设的指标体系,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实行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落实督察工作,对如何严格规范文明执法、科学民主合法决策、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进行了详细阐释。

李春临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法治政府建设为统揽,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要认真落实近期省有关会议精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紧盯中央依法治国办对我省反馈问题,全面梳理、对标整改,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强化工作举措,严督实考、扛实责任,加快创建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