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府谷县举办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文章来源:府谷县司法局   作者:郝婧秀   浏览量: 578   发表时间: 2020-11-09 17:02:11.0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好《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提高社区矫正执法能力和水平,强化对社区矫正人员的心理疏导,消除负面心理因素,以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11月7日,府谷县司法局组织城区120名社区服刑对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府谷县心理学研究会成员、府谷中学高中心理课老师郑永莉作专题讲座。


讲座以“心希望 新人生”为主题,以积极心理学的原理为理论支撑,结合社区矫正人员的心理需求,从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即“积极认知”突破自己、“心内求道”超越自己、“吸引力法则”遇见惊喜的自己,帮助社区矫正人员以全新的面貌、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讲座既有专业知识,又有现场互动,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和案例,深入讲解了常见的情绪问题以及如何增强心理灵活性、情绪灵活性以及释放焦虑的小技巧,参加活动的社区矫正对象认真聆听,会场纪律良好,效果显著。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对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提高情绪管理能力,培养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不断提高应对挫折的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从而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为疫情背景下的府谷经济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