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榆林市司法局
开展“民法典进学校”大型融媒体直播
节目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中共榆林市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量: 508   发表时间: 2020-08-15 10:48:19.0
打印本文

榆林市司法局

开展“民法典进学校”大型融媒体直播

节目宣传活动

 

    8月25日下午,榆林市司法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学习宣传民法典大型融媒体直播节目”的统一安排,在榆林学院开展“民法典进学校”大型融媒体直播节目宣传活动。活动以露天课堂教学的方式进行,市司法局局长米劲、副局长王小健、榆林学院宣传部部长李锦锋、法学院院长白伟出席。

    “民法典进学校”大型融媒体直播节目宣传活动由榆林学院史丕功教授主持,市司法局局长米劲致辞并向榆林学院赠送《民法典》书籍320册。榆林学院法学院教授史丕功就《民法典》的编纂过程、框架结构和基本内容进行解读讲授。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现场200多名法律专业的学生以有奖抢答的方式进行了互动交流。史丞功教授对抢答题目中的法律知识进行了答疑解惑,引导学生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在学习和生活以及将来的工作中学会运用法治思维解决好现实问题。

    本次“民法典进学校”活动,是全面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的举措。今后,将继续在全市广泛开展法律宣讲活动,推动民法典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切实让民法典走到人民群众身边,走进人民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