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省委督察核验组来榆开展法治政府建设问题整改督察暨示范创建实地核验

文章来源:     浏览量: 754   发表时间: 2020-08-21 20:48:55.0
打印本文



8月20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组成人员、省委普法办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处长王小桥、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彭涛等组成的省委督察核验组一行5人,来榆开展法治政府建设问题整改督导检查暨示范创建实地核验。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李春临出席汇报会并作汇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张守华主持汇报会,市委副秘书长杨啸中、市政府副秘书长韩玉堂,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米劲,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强建国等市级40多个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2019年8月以来,我市全面推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李春临市长主持召开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大会,强化组织领导,依法履行职能,加快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全面对标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指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促提升,全市法治政府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同时,我市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出台了整改方案,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并实行销号管理,逐一明确了牵头市级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采取督导、通报、约谈等方式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并通过建章立制形成了巩固整改成果的长效机制。目前,8个方面32个问题均能按时限要求整改到位。


省委督察核验组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重要任务,不断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推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切实提升依法治市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督查反馈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督察核验组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是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石。要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释放机构改革红利,运用督查考核机制,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榆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后,省委督察核验组与我市市级领导、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商会会长和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分组谈话。当天下午,省委督察核验组还深入市税务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司法局等部门进行实地查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