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榆林市司法局举办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榆林市司法局   浏览量: 167   发表时间: 2020-08-07 11:44:36.0
打印本文

榆林市司法局举办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延安精神重要论述,坚持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7月23日市司法局组织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党组书记强建国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局党组全体成员、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强建国指出,延安精神是我党自我革命和建设的宝贵经验。我们要学习延安时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经验启示,深刻领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理论意义和时代价值;学习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由来及其深刻内涵,认真感悟延安时期党员干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中。


强建国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切实把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工作职责履行好,为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强建国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要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尊崇党章、维护党章、贯彻党章,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坚持有纪必执、有违必查,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具体的人和事,带动各项纪律严起来。要强化规矩意识,牢记司法行政机关“政治机关”“纪律部队”职责定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专题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相结合的形式,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革命历史等,观看了市委书记戴征社、市长李春临在全市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视频。3名同志作了大会学习交流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新时代陕西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努力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坚定信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务实求真的工作举措,以只争朝夕的狠劲、真抓实干的拼劲,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指标任务,为我市实现“三大目标”、落实“两个更大”要求,谱写好榆林司法行政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