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神木市司法局尔林兔司法所召开《社区矫正法》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60   发表时间: 2020-07-24 16:00:12.0
打印本文

为了贯彻执行好《社区矫正法》,切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2020年7月22日,神木市司法局尔林兔司法所组织辖区13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社区矫正法》专题学习。

学习会上神木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主任焦春光详细解读了《社区矫正法》的立法背景、矫正制度的适用对象和主要内容,强调了《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以及在实践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与现行规定的不同之处,进一步提升了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

尔林兔司法所所长刘莹对社区矫正人员在日常签到、请销假、手机定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通过此次专题学习,社区矫正人员要依法接受社区矫正,服从监督管理,顺利回归社会。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管理制度,用实际行动做好自我改造,争做合格守法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