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榆阳区司法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榆阳区司法局   浏览量: 469   发表时间: 2020-07-22 18:49:38.0
打印本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71日起已正式施行,为将《社区矫正法》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榆阳区司法局于717日在区委党校组织31个司法所所长及业务骨干进行《社区矫正法》专题培训。

培训班上,榆阳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办罗丹从社区矫正发展进程、社区矫正概述和职责分工、社区矫正工作流程、《社区矫正法》八大亮点等四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又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务以及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解析,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专职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榆林市公安局榆横分局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项世雄围绕心理健康重要性及标准、干部职工情绪特点规律、压力情绪管理自我调适、干部职工压力反应评估方法、心理服务咨询疏导技术等五方面阐释了如何保障干部心理健康。促使干部能够通过心理科普、放松解压、心理测评、心理预约等模块找到有针对性、及时性的心理健康服务。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为推进榆阳区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夯实了基础,全力推动榆阳区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