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党建工作

榆林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民法典宣讲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量: 589   发表时间: 2020-07-01 20:45:46.0
打印本文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双报到”制度,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和局属单位党员走进崇文路办事处芹涧路社区,开展了“民法典宣讲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宣传了民法典,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7月1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强建国在社区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辖区原毛纺厂2名下岗老党员和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民法典书籍和法治宣传物品,体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活动现场设立了普法宣传点和法律援助服务点,散发民法典书籍、法治宣传物品和解答法律服务咨询。共发放民法典书500多本、法治宣传物品600多份、解答法律咨询50多人次。



举办了一场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陕西格道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张军同志就民法典进行了专题讲解,50多名党员、群众聆听了宣讲。同时,针对群众咨询的婚姻家庭、继承、借贷等方面的法律疑惑和诉求,现场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民法典宣讲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拉近了党员和党组织的距离,联系了党员和群众的感情,提高了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覆盖面,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民法典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