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府谷普法: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文章来源:府谷县司法局   浏览量: 430   发表时间: 2020-07-03 20:20:10.0
打印本文


 为宣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增进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73日,府谷县普法办联合王家墩司法所在王家墩便民服务中心白家峁村开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普法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摆摊设点”营造出浓厚的法律氛围。普法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49大亮点全梳理”、《野生动物保护法》普法宣传彩页、《便民法律知识手册》、《扫黑除恶宣传手册》、《法律援助手册》等法律宣传资料,重点对民法典中的物权、合同、人格、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分编亮点条款进行了释法,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贴心进行法律服务。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毛巾、水杯、围裙等普法宣传品300余件,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民有所呼,法有所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自202111日起施行。《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的百科全书”和“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是迄今为止我国条文数最多的一部法律。它不仅在我国法治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而且真正照顾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可谓包罗社会万象,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今后我们将结合“法律九进”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让这部以人为本的时代“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全体社会成员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