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榆林市司法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40   发表时间: 2020-07-01 19:28:01.0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6月29日至30日,市司法局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米劲局长出席了开班式和结业式。党组书记强建国同志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强建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形成长效机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履行司法行政工作“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职责使命,切实把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工作职责履行好,为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强建国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从市委的要求中对标定向,把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提出的五项要求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准确把握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规律,把争创一流作为目标定位,切实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特别是十项重点任务提速增效,推动我市司法行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争取在全省同行业发出更多的“榆林声音”,创出更多的“榆林模式”,做出更多的“榆林贡献”。

强建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陕西发展的总体目标;对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是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举措,加快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完成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各项指标任务,为我市实现“三大目标”、落实“两个更大”要求,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司法行政工作力量。

专题学习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相结合的形式,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观看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和市委书记戴征社、市长李春临在省市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视频。3名同志作了大会学习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陕西提出了“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和“五项要求”。这些要求,也是对榆林的要求,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要求。司法行政机关承担着“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职责和建设法治榆林、平安榆林的历史使命,通过学习找准了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司法行政工作的职能定位,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推进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省司法厅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好,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