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榆阳区司法局举办“法律进企业 法治防风险”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89   发表时间: 2020-06-10 16:37:02.0
打印本文

6月8日,榆阳区司法局联合区工商联到民营企业榆林市神鹰护卫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法治体检”活动,组织陕西宇内律师事务所曹梅律师举办了“法律进企业 法治防风险”专题讲座。



讲座中,曹梅律师围绕枪支使用管理、正当防卫能否以暴制暴、什么是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正当防卫反击的必要限度如何把握、防卫过当的后果等与押运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同企业员工现场交流互动,加深他们对枪支使用和正当防卫、防卫过当等概念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讲座,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同时增强了企业依法治企,规避风险的能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