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省司法厅副厅长李艾平督导检查榆林市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清理整顿工作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53   发表时间: 2020-05-30 19:18:28.0
打印本文

5月26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艾平一行来我市督导检查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清理整顿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强建国和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荣全程陪同。







督导通过召开汇报会、实地察看机构的方式进行。汇报会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强建国主持,李国荣副局长就我市司法鉴定行业清理整顿工作进行全面汇报,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对各自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


李艾平对榆林市司法鉴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提出了四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鉴定机构的各项活动严格依法开展,要走法治化轨道。二要准确定位。各司法鉴定机构必须严格按照部、省文件精神,加强自我发展,管理走规范化道路。三要狠抓质量。鉴定质量关乎生命,要严把质量关,程序要合法,执业走规范化之路。四要互相支持。各鉴定机构之间加强沟通,取长补短、相互学习,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形成科学、客观、公正、规范的司法鉴定行业良好秩序。


强建国表示:全市各鉴定机构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李艾平副厅长提出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积极顺应全面依法治国形势,充分认识司法鉴定清理整顿工作是解决行业突出问题、重塑行业形象的迫切需要。针对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积极推动司法鉴定行业走上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轨道,从源头上规范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促进我市司法鉴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后,督导组实地察看了高科法医司法鉴定所和百信司法鉴定所,对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内部管理情况、鉴定人运行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