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榆林市司法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72   发表时间: 2020-06-02 17:59:00.0
打印本文

6月2日,市司法局局长米劲主持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米劲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坚定信心、砥砺奋进的大会,也是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大会,必将指引和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渡过难关、行稳致远。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米劲要求,要切实抓好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司法行政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结合市委戴征社书记的讲话要求,逐一对标对表,根据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分解具体任务,优化推进措施,推动中、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米劲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在“稳”字上下功夫,在“进”字上添举措。充分履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四大职能,重点在普法与依法治理、人民调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出亮点、出成绩。充分发挥好司法行政统筹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的优势,在行政立法、行政执法监督、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公共法律服务方面,扎实做好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各项工作,切实促进经济社会沿着法治轨道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