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榆林市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     浏览量: 417   发表时间: 2020-04-27 15:12:51.0
打印本文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指导工作,了解秦岭生态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人民的厚爱和牵挂,体现了对陕西干部的关怀和嘱托,体现了对陕西工作的关心和厚望,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4月26日上午,榆林市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强建国主持。局属单位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


要狠抓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司法行政系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班子成员带头,迅速行动、先学一步,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学原文、悟原理,牢记讲政治是具体的,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上。要深入思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关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政法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思结合、融会贯通。要深刻体悟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举一反三,全面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各领域、各环节,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生动实践,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平安榆林、法治榆林建设“双胜利”。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巩固防控成果、扩大战果。要为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要全面检视工作实践,精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查找以往工作的偏差和不足,尽快采取针对性举措补短板、强弱项。要精心谋划下一步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握关键和重点,细化具体事项和举措,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落具体。


会议强调

要抓好学习宣讲,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基层宣讲、主题报道、专题培训等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要抓好调查研究,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五项要求,逐项逐条进行梳理,分专题开展调查研究,找准着力点,提出落实措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落实见效、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

要按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党员干部、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改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十条措施”,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要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全力维护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