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榆林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小健调研靖边县司法行政工作

文章来源:     浏览量: 791   发表时间: 2020-05-15 16:47:47.0
打印本文


5月14日,榆林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小健一行调研靖边县人民调解工作和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进展情况,县司法局局长李京津、副局长霍海荣、乔广青,调研乡镇主要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市局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东坑镇宋渠村、高家沟便民服务中心赵庄村、靖边县人民调解委员会、张家畔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翻阅工作台账、查阅案卷、听取汇报等方式分别就人民调解与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的做法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反馈。

座谈会上,李京津就我县人民调解工作和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听取汇报后,王小健对我县的人民调解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我县人民调解工作能以召开全省人民调解现场会的标准来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要创新调解方式方法,切实加强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建设,形成亮点做法,力争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进行推广。王小健同时强调要抓住“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的有利机遇,积极汇报县委县政府争取经费和队伍建设支持,形成“六好司法所”创建典型引领示范,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工作。

李京津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开拓新思路,抓住改革机遇,进一步争取县委县政府在人民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调解员队伍建设方面的支持力度,加强力量整合,形成大调解工作格局;将严格按照“六好司法所”创建标准对全县各司法所进行示范创建,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及时整改提高。并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全县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努力发挥司法所在基层依法治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方面的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