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府谷镇司法所召开《社区矫正法》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浏览量: 483   发表时间: 2020-05-15 15:50:07.0
打印本文

为了及时落实司法部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5月12日,府谷镇司法所召开《社区矫正法》专题学习会。



会上,副所长刘瑞芬带领大家了解了《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目的和意义,重点学习了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解除和终止、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特别规定等内容,并就社区矫正对象执行地、社会力量参与、电子定位监管、社区矫正对象请销假等方面的变化和差异与《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进行了比较。


最后所长王改霞要求,全体干警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认识《社区矫正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该法的立法精神和总体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建设贡献自已的力量。


据了解,社区矫正是完善刑罚执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制度。2019年12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社区矫正法》。这是我国首次就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专门立法,该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