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索 引 号: 610800SFJ/2020-00352 发布时间: 2020-04-17 15:06:05.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名  称: 榆林市司法局关于印发《2020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的通知

榆林市司法局关于印发《2020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量: 998   发表时间: 2020-04-17 15:06:05.0
打印本文


榆林市司法局关于印发《2020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的通   知



各县市区司法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现将《2020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榆林市司法局

2020年4月15日




榆林市司法局2020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


为了全面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提升段家湾村的综合实力,确保段家湾村全面步入小康社会,特制定榆林市司法局2020年扶贫工作要点: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样重要”的重要指示,聚焦受各种因素影响,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输血”和“造血”相结合,大力发展稳定增收产业,千方百计增加脱贫户收入,全面兑现各类政策性补助补贴,积极减少脱贫户的费用支出,持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确保脱贫户全面迈入小康社会。


二、目标任务


实现全面小康目标。按照扶持政策不减、工作力度不减、资金投入不减“三不减”政策,实施巩固提升工程,进一步提高贫困户的增收能力,拓宽增收渠道,扶贫对象自我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


三、重点任务


1、协助地方党委、政府争取资金70万元,新建段家湾、郭家坟环山产业生产路2公里。

2、协助地方党委、政府争取资金60万元,新建文化广场和红白理事会服务中心。

3、协助地方党委、政府争取资金30万元,在原村委会基础上加盖2层彩钢房。

4、协助地方党委、政府争取水利资金20万元,完善2019年3个自然村人饮水尾留工程。

5、扩大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养羊场规模,存栏达到400多只,力争按照5:4:1的比例贫困户均分红500元。

6、开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新建卫生厕所50个。

7、新栽常绿树种1000株、景观树100株,荒山荒坡造林绿化200亩。

8、全年至少开展2次道德大讲堂、好公婆好媳妇、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


四,具体活动安排


1、3月份,开展春节消费扶贫行动,组织干部职工采购小米、鸡蛋。

2、4月份,开展助力春耕备耕行动,为在家农户发放400袋玉米种子,价值2万元。

3、6月份,开展道德讲堂和五家十星、好媳妇、好公婆评选活动。

4、7-9月份,开展夏季、秋季消费扶贫行动,组织干部职工采购西瓜、鸡蛋、玉米、蔬菜等农产品。

5、8月份,开展包扶干部扶贫业务培训。

6、9月份,开展法律扶贫,举办依法脱贫讲座。

7、10月份,开展打造法治乡村示范点活动,举办法治宣讲和扶志扶智讲座。

8、11月份,开展调研工作,补齐短板。

9、12月总结验收。


五、保障措施 


(一)扶贫单位,以脱贫攻坚规划为引领,以重点扶贫项目为平台,按照脱贫效益最大化原则加强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和项目实施,提高资金精准对接程度。

(二)扶贫干部,对包扶户进行入户对接,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如期目标。

(二)第一书记,组织协调好工作进度安排、项目落地、资金使用、人力调配、推进实施等工作。